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九天天气预报

九天天气预报 RSS
列印版本
转换天气图示

天气概况:

{0}

预测: 最高相对湿度 最低相对湿度 最低相对湿度 最低相对湿度
50%日数的最高相对湿度介乎此范围内(基于三十年气候数据)[注 1] 最高相对湿度的颜色
50%日数的最低相对湿度介乎此范围内(基于三十年气候数据)[注 1] 最低相对湿度的颜色
延伸预报

更新时间: {0}


(下次更新时间:{1})


香港及珠江三角洲区域自动分区天气预报
{2}-{3}的气候资料

{0} {1}
{2} 录 得 之 海 水 温 度 为 :
{3} 度
{0} {1}
{2} 录 得 之 土 壤 温 度 为 :
0.5 米 {3} 度
1.0 米 {4} 度

注:

    1. 这中间50%范围(即由第25百分位数至第75百分位数之间范围)是基于 1991 - 2020 三十年间以当日为中位的五日最高/最低气温及相对湿度数据计算的。
    2. 「九天天气预报」主要是提供未来九天天气情况的大致趋势,有关本港当天的详细天气预测,请参阅「本港天气预报」。
    3. 「显著降雨概率」预报为用户提供雨量及未来九天降雨趋势方面的额外参考。每日的显著降雨概率预报表示当日香港广泛地区累积雨量达到10毫米(即约雨季期间的日降雨量平均值)或以上的机会率。概率分5个等级:
高 >=70% 高显著降雨率图标 每100次概率为「高」的预测中,实际上约有70次或以上平均累积雨量达到10毫米或以上。
中高 55-69% 中高显著降雨率图标 每100次概率为「中高」的预测中,实际上约有55至69次平均累积雨量达到10毫米或以上。
中 45-54% 中显著降雨率图标 每100次概率为「中」的预测中,实际上约有45至54次平均累积雨量达到10毫米或以上。
中低 30-44% 中低显著降雨率图标 每100次概率为「中低」的预测中,实际上约有30至44次平均累积雨量达到10毫米或以上。
低 <30% 低显著降雨率图标 每100次概率为「低」的预测中,实际上约有少于30次平均累积雨量达到10毫米或以上。
  1. 预测准确度一般随预报时效增加而递减,误差则随预报时效增加而增大。「九天天气预报」中除了「显著降雨概率」以外的天气预测,第一至三天、第四至七天和第八至九天天气预报的平均准确度分别约为百分之九十、八十五和八十。「显著降雨概率」第一至六天的误差约在百分之十以内,第七至九天的误差约在百分之二十以内。
  2. 预测准确度及误差亦随不同季节的不同天气系统而有所分别。 一般来说,春夏两季的天气如雾、热带气旋及强对流天气等的变化较大,因此预测的不确定性亦会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