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台徽

知識產權公告

本網站的所有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所有資料、地圖、文本、圖像、圖畫、圖片、照片、視像,以及數據或其他資料的匯編(下稱「資料」),均受知識產權保護。資料的知識產權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下稱「政府」)擁有,或經資料的知識產權擁有人授予政府,為本網站預期的所有目的而處理該等資料。任何人如欲使用資料作非商業用途,均須遵守《香港天文台網站資料的使用條件(非商業用途)》的條款和條件(可於此網頁瀏覽:https://www.hko.gov.hk/tc/appweb/applink.htm)。此外,除非擬議用途符合《香港天文台網站資料的使用條件(商業用途)》的條款和條件(可於此網頁瀏覽:https://www.hko.gov.hk/tc/appweb/commercial.htm),並事先取得香港天文台(下稱「天文台」)代表政府所給予的書面授權,否則資料一律嚴禁用作商業用途。如有任何查詢,請以電郵(電郵地址:mailbox@hko.gov.hk)、傳真(+852 2311 9448)或郵遞方式與天文台聯絡。

免責聲明

本網站載列的資料由政府轄下的天文台編製,只供一般參考。政府雖已盡力確保該等資料準確,但政府(包括其僱員及代理人)對於本網站所載資料的準確性、可用性、完整性、是否侵權、可靠性、安全性、適時性、適用性或效用,概不作出明確或暗示的保證、聲明或陳述;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許可的範圍內,對於任何因使用或不當使用或依據這些資料或不能使用這些資料所產生或與之相關的任何損失、毀壞、損害、傷害或死亡(除因政府或其僱員在受僱工作期間疏忽所引至的傷害或死亡外),政府亦概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包括但不限於疏忽責任)、義務或責任。

政府不保證或表示經由本網站傳送的任何資料不含電腦病毒。在使用資料前,建議使用者先掃描電腦病毒。政府不會就本網站經互聯網傳送給使用者的資料而引致或所涉及的任何損失、毀壞或損害,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政府保留權利,按其絕對酌情權隨時略去、刪除、暫時停載或編輯由其編製並上載本網站的一切資料,而無須給予任何理由或事先通知。使用者有責任自行評估本網站所載的各項資料,並在根據該等資料行事之前,加以核實(例如參照原本發布的版本)和徵詢獨立意見。

無障礙聲明

本網站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並符合萬維網聯盟《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 2.0 AA 級別標準。網站內個別較不常用的保存檔案資料,或未提供該AA 級別標準的所有功能。如需要以無障礙格式閱覽此等資料,歡迎與我們聯絡,電郵地址:mailbox@hko.gov.hk


返回文字版本目錄

本頁曾於 2019 年 9 月 3 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