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天氣家族農曆新年再爭高下

星期五, 2023年1月20日

• 除夕大致多雲,有一兩陣微雨。
• 年初一及年初二日間較為和暖,早晚有一兩陣雨。
• 年初三氣溫顯著下降,晚上及年初四早上寒冷。

承接上文,農曆新年假期天氣家族繼續上演龍爭虎鬥。預料一股偏東氣流會在除夕及農曆年初一(1月21及22日)影響廣東沿岸,屆時「雲寶寶」便會趁機搶先向眾人拜個早年,該區大致多雲。年初一及年初二(1月23日)本港日間較為和暖,氣溫上升至22度左右,早晚有一兩陣雨。

為重奪眾人焦點,這次「太陽小子」找來「清風姐姐」聯合登場。一股東北季候風會在年初二晚上抵達廣東沿岸。年初三(1月24日)氣溫顯著下降。初三晚上及初四(1月25日)天氣寒冷,市區氣溫降至12度或以下(圖一),新界再低幾度。自動電腦預報顯示初四早上新界氣溫將降至10度以下(圖二)。受季候風影響,華南及南海北部等壓線相當緊密(圖三),預料該區風勢較大,假期期間若要進行戶外活動便要留意了。
圖一: 氣溫由年初二日間約22度,逐步下降至初三晚上市區約12度,新界再低幾度。

圖二:自動電腦預報顯示年初四早上新界氣溫降至10度以下。
圖三:年初三、四華南及南海北部的等壓線相當緊密,該區風勢較大。

大家外出拜年記得留意天氣變化,關心身邊長者或有需要人士,為他們送上溫暖。

縱然天氣家族「工作」忙碌,農曆新年期間亦會聚首一堂享受節日時光。天文台預報團隊亦在此祝大家兔年快樂、萬事如意!

黎倩琪 陳潤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