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1917-1941年香港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歷史記錄

1917-1941年香港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歷史記錄

1917-1941年香港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歷史記錄

本網頁顯示了香港於1917年至1941年期間懸掛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的歷史記錄。香港於1917年首次使用數字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系統向市民預警熱帶氣旋吹襲時香港的風力及風向,該信號系統其後經過多次修訂,因此在不同時期同一數字的熱帶氣旋警告可能有不同的意義,例如在1917至1930年期間的7號信號是颶風信號,而在1931後7號信號是東北烈風信號。有關香港數字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系統的演變詳情,請參考相關網頁。有關重組記錄的詳情,可參考天文台網誌:「重組二戰前香港的「風球」歷史記錄」

鳴謝:

本網頁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記錄是根據天文台歷史文獻及當時的報章輯錄而成。香港天文台衷心感謝岑智明先生、呂永康先生、江君彥先生、黃汝霖先生及黃錫霖先生鼎力協助把相關的信號記錄收集及整理。


 開始年月
 結束年月
  • 搜索日期:[1917-01 至 1941-12]
  • 篩選:懸掛月份[全選]
  • 篩選:信號意義[全選]
信號 Signal Power 信號意義

懸掛日期

(年-月-日)

懸掛時間

(時:分)

除下日期

(年-月-日)

除下時間

(時:分)

持續時間

(小時 分鐘)

TC ID
備註:
  1. 在1950年代之前,在北太平洋西部的熱帶氣旋並沒有被命名。網頁使用了熱帶氣旋編號來區分不同熱帶氣旋,例如1917 #01 是指在1917年首個影響香港的熱帶氣旋。
  2. 因紀錄不齊全,1925年6月26日4號信號的除下時間及1925年7月7日1號信號的懸掛時間是估計的時間。
  3. [夏]在懸掛時間欄或除下時間欄表示夏令時間, 即香港時間 + 1 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