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亞洲地區地面氣候平均氣溫 (四月至六月)

亞洲地區地面氣候平均氣溫 (四月至六月)

以上平均值是由1985-1996年的ECMWF/TOGA Basic Level III 數據*計算所得。


*熱帶海洋和全球大氣計劃(TOGA)數據資料簡介

世界氣象組織(WMO)於一九八五年開始實施熱帶海洋和全球大氣計劃(TOGA),希望藉此能對熱帶海洋與大氣系統及其對高緯度地區氣候的影響有更深入的認識。 熱帶海洋和全球大氣計劃是世界氣象組織轄下世界氣候研究計劃(WCRP)內的一個主要部份,多年來有效地組織國際間的科研機構共同解決各項影響全球氣候的問題。 熱帶海洋和全球大氣計劃的主要工作是數值模式研究、大氣運作研究和長期氣象監察。長期氣象監察工作是熱帶海洋和全球大氣計劃其中一項重點工作,所得數據經熱帶海洋和全球大氣計劃數據中心提供國際間的科研組織使用;其中一個數據中心位於英國的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 以上平均值是由1985-1996年的ECMWF/TOGA BASIC LEVEL III 數據計算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