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Observatory Logo

香港環境伽馬輻射水平
(每小時更新一次)

香港各輻射監測站錄得的每小時平均環境伽馬輻射劑量率(微希沃特/小時)
(時間: )
時間 平洲 塔門 吉澳 元五墳 大美督 沙頭角 觀塘 西灣河 京士柏 尖鼻咀 鶴咀 赤鱲角
NA : 表示該站在維修中 / 資料暫時未能提供。

備註﹕

  1. 根據過去在香港各地區所錄得的數據顯示,本港的每小時平均環境伽馬輻射劑量率可以在每小時 0.06 至 0.3 微希沃特這範圍內波動。(1 微希沃特 = 百萬分之一希沃特 = 千分之一毫希沃特)
  2. 輻射水平在時間上的變化,一般由降雨、風和氣壓等氣象因素所引致。
  3. 輻射水平之地區差異,一般由各地區之岩石及土壤所含有不同的放射性物質所引致。
  4. 此乃臨時數據,只經過有限度的數據驗證。
  5. 天文台的環境伽馬輻射水平測量服務在二零一五年十月獲得國際標準化組織ISO 9001:2008 認證。而該服務更於二零一八年八月獲得國際標準化組織ISO 9001:2015 認證。

繁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English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