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天文台网站知识产权公告、免责声明及使用条件

知识产权公告

本网站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於所有资料丶地图丶文本丶图像丶图画丶图片丶照片丶视像,以及数据或其他资料的汇编(下称「资料」),均受知识产权保护。资料的知识产权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下称「政府」)拥有,或经资料的知识产权拥有人授予政府,为本网站预期的所有目的而处理该等资料。任何人如欲使用资料作非商业用途,均须遵守《香港天文台网站资料的使用条件(非商业用途)》的条款和条件(可於此网页浏览:https://www.hko.gov.hk/sc/appweb/applink.htm)。此外,除非拟议用途符合《香港天文台网站资料的使用条件(商业用途)》的条款和条件(可於此网页浏览:https://www.hko.gov.hk/sc/appweb/commercial.htm),并事先取得香港天文台(下称「天文台」)代表政府所给予的书面授权,否则资料一律严禁用作商业用途。如有任何查询,请以电邮(电邮地址:mailbox@hko.gov.hk)丶传真(+852 2311 9448)或邮递方式与天文台联络。

免责声明

本网站载列的资料由政府辖下的天文台编制,只供一般参考。政府虽已尽力确保该等资料准确,但政府(包括其雇员及代理人)对於本网站所载资料的准确性丶可用性丶完整性丶是否侵权丶可靠性丶安全性丶适时性丶适用性或效用,概不作出明确或暗示的保证丶声明或陈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对於任何因使用或不当使用或依据这些资料或不能使用这些资料所产生或与之相关的任何损失丶毁坏丶损害丶伤害或死亡(除因政府或其雇员在受雇工作期间疏忽所引至的伤害或死亡外),政府亦概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於疏忽责任)丶义务或责任。

政府不保证或表示经由本网站传送的任何资料不含电脑病毒。在使用资料前,建议使用者先扫描电脑病毒。政府不会就本网站经互联网传送给使用者的资料而引致或所涉及的任何损失丶毁坏或损害,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政府保留权利,按其绝对酌情权随时略去丶删除丶暂时停载或编辑由其编制并上载本网站的一切资料,而无须给予任何理由或事先通知。使用者有责任自行评估本网站所载的各项资料,并在根据该等资料行事之前,加以核实(例如参照原本发布的版本)和徵询独立意见。

无障碍声明

本网站采用无障碍网页设计,并符合万维网联盟《无障碍网页内容指引》 2.0 AA 级别标准。网站内个别较不常用的保存档案资料,或未提供该AA 级别标准的所有功能。如需要以无障碍格式阅览此等资料,欢迎与我们联络,电邮地址:mailbox@hko.gov.hk